重视活动身体的游戏

2017年03月05日 22: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要多活动身体,培养喜欢运动的、感性丰富的身体

  幼儿期是身体机能迅速发展的时期,到了5岁,孩子具备了与大人同样的运动以及活动身体的能力。

  孩子只要“会全力奔跑以后,他就想一跑到底”“会跳着走以后,就想总是跳着走路”“会爬树以后,就想爬得更高”,总之他渴望充分活动自己的身体,挑战新的事物。所以,为了满足孩子的冒险愿望和挑战心理,可以让孩子尽情地玩耍,通过活动身体渐渐养成爱运动的习惯。

  另外,通过运动身体还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体验,这也是很重要的。孩子对于事物的理解通常都是基于自己的体验,比如,他们会想“是不是这样的呢?”“不过,这又是为什么呢?”。近年来人们普遍认为孩子的学习能力越来越差,其实这跟孩子的体验渐渐减少有很大的关系。父母要尽量让孩子玩耍,具有更多的体验,培养拥有一个感性丰富的身体的孩子。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