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每天读书给孩子听

2017年03月05日 22: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读书是孩子真正意义上学习能力的基石,培养一个喜欢读书的感性丰富的孩子

  坐在爸爸或妈妈的腿上,或者钻在被窝里听他们读书,这种体验会永久地留在一个人的记忆中——带着父母全身心的爱。

  读书给孩子听不仅仅带给孩子温暖的回忆,如果孩子很喜欢听大人读书,每天都听,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读出文字。还有,经常给孩子读书听,他们将来会非常喜欢读书,这是很多数据已经证明的事。喜欢读书的孩子国语的能力自然增强,而国语能力是所有学习的基础。书是增加孩子的想象力,让孩子激动喜悦的根源。读书给孩子听可以培养出感性丰富的人,是培养孩子学习能力的坚实基础。

  图画书和儿童文学这类读物,即使孩子自己会读,让爸爸妈妈来读给自己听也是他们最开心的事。孩子上了小学还央求爸爸妈妈读书的话,父母就读给他听吧,直到他不再需要的那天为止。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3~6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