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是长高的旺季 孩子长个头的秘密

2017年03月31日 06:3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天长高 速度加倍!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消化等功能都有明显的加强,儿童内分泌激素增多,特别是生长激素分泌的增多,为长个子提供了“强大的力量”,因此春季孩子身高的生长速度是秋天的2-2.5倍之多。

  长高三大关键词 你get到了吗?

  关键词一:营养均衡

  合理搭配膳食,保证孩子均衡摄入各种营养素,是促进孩子生长发育的基础。

  加强钙的摄入

  保证早晚两杯牛奶,能提供孩子成长所需的钙摄入。如果孩子已经戒掉配方奶了,也可以选择纯牛奶、酸奶代替,一天两次,每次200-250ml,补钙的效果是一样的。此外,在日常膳食中多增加豆腐、海带、虾皮等食材,也是有助于孩子获得较多钙元素的。

  合理摄入蛋白质

  优质蛋白不仅仅来源于禽肉,海鲜、蛋类、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每餐可以交替食用不同类型的蛋白质,猪牛羊肉、鸡鸭鹅蛋、鱼虾蟹、豆腐等,都有丰富的蛋白质。

  注重维生素供给

  维生素大多藏在新鲜的蔬菜瓜果中,如果孩子确实不爱吃,妈妈们可以变换烹调方式,例如说把青菜做成青菜饼、把水果做成水果沙拉等,让孩子用喜爱的方式去接受更多的维生素。

  关键词二:充足的睡眠

  绝大多数和生长发育有关的激素都是在睡眠状态下分泌的,相对而言,睡眠时间越充足,孩子更加容易长高。根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颁布的睡眠时间建议,6岁以前的学儿童一般要保证10~13小时的睡眠时间。

  但是每个孩子的睡眠需求不同,要求也有说不同,但关键的要做足以下两点:

  早睡

  晚上11-1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黄金时间,最好让孩子在9点左右就入睡,保证睡眠质量。家有喜欢晚睡的小夜猫,从现在开始要调整作息咯,每天提前10-15分钟上床,慢慢的将入睡时间调整到9点左右为佳。

  有规律睡眠

  白天疯玩一天不睡觉、晚睡白天补眠睡大觉,这些都是扰乱生物钟的行为,并不利于长高,所以妈妈们要监督孩子每天早睡早起,以及适当午睡,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关键词三:适当的户外运动

  如果说饮食和睡眠是长高的基础条件,那么则是孩子长高秘密中的核心。适量的运动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发育、促进生长板和骨骼的发育、强化身体的肌肉、骨骼和韧带。

  多户外运动

  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正是外出运动的好时机。多带孩子去户外活动活动,接触阳光,让阳光中的紫外线帮助维生素D合成,促进钙吸和骨骼的发育,进而促进孩子长高。同时还能提高孩子的抵抗力,身体强壮不生病,才能长更高哦!

  根据年龄选择运动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由于身体发育情况不同,因此在运动的选择上也有区别,例如说:

  [1岁宝宝]

  伸懒腰打个滚——起床后和孩子一起伸展身体,伸伸手踢踢腿,对于1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完全没有难度呢,通过伸展、翻滚运动放松肌肉,让身体长高。

  爬上爬下——还没会走路的宝宝,可以以爬行来运动身体,地板、楼梯清洁干净,让宝宝在上面爬行,增加肺活量,也是能起到促进长高的效果。

  [2-3岁宝宝]

  捡皮球——捡小皮球、飞碟这些物品的游戏,更受会走路的宝宝的喜爱,让宝宝在奔跑、蹲下的动作里,锻炼身体,帮助长高。

  吊单杠——2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尝试公园里的单杠,双手抓着单杠,身体自然垂落,看能坚持多久。

  [3岁以上宝宝]

  跳高跳远——跳跃是促进成长的代表性运动。家里或者户外都可以运动,可以在台阶上跳上跳下,也可以跳远。

  骑车——带上三轮车或自行车,和小区里的宝宝一起来比赛,看谁快又稳,相信是很多孩子喜爱的运动。

  依据孩子的喜好挑选迹一项或几项,然后陪伴孩子一同完成,会让孩子更加享受运动的乐趣。但要注意运动时长,每隔1个小时最好休息10-15分钟,做到劳逸结合。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孩子的长高也从春天开始吧,就从日常生活入手,调整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再辅以适当的运动,赶在夏天来临前让孩子长得更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