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齿有问题 脸型也别扭

2017年05月04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牙齿有问题,脸型也别扭

  不得不承认的是,如今真的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韩国有一个著名的整容节目叫《Let 美人》,一些长得并不好看或者生活境遇比较差的人通过参加节目获得免费整容的机会。通过这个节目,以前只能在背后默默暗恋别人的男生成功约到了心中的女神,原本的“兜齿少女”也“有了让人既羡慕又惊讶的芭比娃娃一样的脸”……她(他)们都通过外貌的改善实现了人生的成功逆袭。

  但是仔细观察这些参加节目的人,你会发现——他们当中很大一部分的人,长相问题都是出在牙齿上。有的是因为龅牙,有的是因为地包天,也有的是因为下颌后缩……而归根到底都是因为没有一口好牙!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俏三分。”女明星Angelababy(杨颖)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以前的Angelababy 和如今的她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嘴巴处。在整牙前,她的其他五官虽然都很精致,但是因为牙齿外突造成了嘴部外突,这给她的颜值减分不少。整牙之后的她,原本极不整齐的龅牙不再像以前那样向外“伸展”了,脸型也好看了。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谁都想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完美的脸型。所以想要孩子脸型美,首先要让他们拥有一口好牙。一口整齐漂亮的牙齿会让孩子更加自信、美丽,而龅牙、地包天、牙齿不齐都会使孩子的颜值大打折扣。孩子的脸部轮廓美不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鼻尖、嘴唇还有颏部是不是在同一条直线上。孩子如果牙齿不整齐,这三点就极有可能不在一条直线上,甚至出现嘴唇变形、下颌收缩等颌面畸形,影响到孩子面部的美观。

  其实,如果上下颌骨的发育正常,单纯只是牙齿排列不整齐或咬合不正,对脸型的影响并不会特别大。但大多数孩子,由于对口腔卫生的不重视,形成严重龋齿或者牙髓根尖周疾病,继而影响牙列稳定和颌骨的发育,形成了牙齿错合畸形或上下颌骨发育的异常,这样就会让孩子的脸型很不协调,影响美观。

  儿童由于龋齿等问题使得一侧牙齿不能够进行正常的咀嚼,只能用另外一侧咀嚼,久而久之就养成了单侧咀嚼的习惯,这样很容易造成孩子面部左右发育的不对称。而且不常咀嚼的那一侧由于缺少食物的冲刷作用,也更容易堆积牙垢,会让牙齿变黄或出现龋齿和牙周疾病等。

  所以,家长朋友们应该从小就教育孩子养成爱护牙齿的习惯,每天坚持做好口腔清洁,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家长们如果发现孩子存在牙齿排列不整齐的问题,应该及时找牙医寻求帮助!

  本文摘自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顾好牙齿:让孩子脸型美、肠胃好、更聪明》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