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期肥胖 成年后糖尿病风险倍增

2017年05月07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内分泌学会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儿童期肥胖的人群,到25岁时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4倍。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研究员阿里·阿巴斯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英国375个医疗机构的病历展开了梳理分析。研究人员对37万名2岁至15岁孩子的糖尿病发病情况和其身体质量指数(BMI)进行了对比分析。

  结果发现,1994年至2013年间,共有654名年轻人确诊患有2型糖尿病,1319人患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患者中有近一半人身体肥胖。儿时肥胖的参试者,成年后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普通同龄人高4倍。不过,肥胖症与1型糖尿病发病率之间没有关联。

  阿巴斯博士表示,由于在生命早期肥胖和糖尿病的可预防性,新研究有助于激励大众和政策制定者更多地参与糖尿病预防工作。

  金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