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研究称Omega-3脂肪酸可提高儿童阅读能力

2017年05月26日 13:4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深海鱼油和植物中的Omega-3等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有助加快伤口愈合、缓解焦虑,还可以预防类风湿关节炎、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等。除此之外,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瑞典研究称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可提高儿童的阅读能力。

  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154名9岁至10岁的儿童,在3个月的时间内借助电脑进行阅读测试,记录儿童的阅读速度、辨认生词能力、词汇量丰富度等。实验中一半儿童遵循添加Omega-3和Omega-6的食谱,另一半儿童则在食谱中添加安慰剂。

  实验结果证明,食用Omega-3和Omega-6的儿童阅读能力更强,尤其表现在辨认生词和阅读速度上。

  专家称现代食谱普遍缺乏Omega-3和Omega-6不饱和脂肪酸,但它们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儿童的发育十分有益。深海鱼、橄榄油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