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菌饮料和酸奶有啥区别?权威部门教你轻松选购

2017年07月19日 08:24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乳酸菌饮料的消费提示指出,乳酸菌饮料与酸奶都是经过发酵的乳制品,两者的第一个不同在于蛋白质含量的差异,乳酸菌饮料蛋白质含量一般在0.7-1.0%之间,而酸奶产品的蛋白质含量远高于此;第二个不同是大部分活性乳酸菌饮料中的乳酸菌数量一般高于酸奶。

  消费提示指出,喝酸奶可以获取较多的乳蛋白和乳钙,较低的乳糖、乳源性维生素和一定数量的乳酸菌,喝活性乳酸菌饮料主要可以获取较多的乳酸菌,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选购相应产品。

  食药监总局提醒消费者,市场上还有一种产品为配制型含乳饮料,此类产品与乳酸菌饮料不同,没有经过乳酸菌发酵,而是直接利用乳或乳制品为原料,加入水、白砂糖和(或)甜味剂、酸味剂等配料调配而成,消费者购买时可以通过包装上的标识进行区分。

  乳酸菌饮料是含乳饮料的一种,是指以乳或乳制品为原料,经乳酸菌发酵制得的乳液中加入水、白砂糖和(或)甜味剂、酸味剂、果汁、茶等配料中的一种或几种调制而成的饮料。根据其是否经过杀菌处理而区分为杀菌(非活菌)型和未杀菌(活菌)型。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陈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