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高有什么秘诀 要抓住这四个重点

2017年07月22日 23:55 扬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们比较关 心的一个话题, 影响孩子身高的 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饮食、运 动等等。 那么孩子长高的秘诀有 哪些呢?

  1、早上10点晒太阳最好 我 们 常 常 可 以 看 到 一 些 晒 得 黑 黑 壮 壮 的 孩 子 很 少 生 病 而 且结实高大,这是因为阳光是人 体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营养元 素”。 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 脱氢胆固醇, 在紫外线的照射下 会合成维生素D。 维生素D能促进 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还有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的 作用。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使维 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 难以长高。

  2、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运动 运动可增进孩子食欲, 保证 睡 眠 质 量 , 又 能 够 促 进 血 液 循 环 ,加 速 新 陈 代 谢 ,使 骨 骼 组 织 供 血 增 加 , 使 骨 骼 生 长 发 育 旺 盛。运动还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 泌 ,运 动 后 半 小 时 ,生 长 激 素 的 分泌达到最高峰。特别是运动过 后 ,再 进 入 睡 眠 ,生 长 激 素 就 会 呈脉冲式分泌,这些都促进孩子 生长。

  3、保证充足的睡眠 生长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 睡眠时,在晚上十点以后,而且持 续时间较长。希望孩子个子高,一 定要在晚上十点以前就寝。 充足 的睡眠是促进孩子长高的重要途 径。

  4。激素治疗要看身高潜力 对 于 家 族 性 身 材 矮 小 的 孩 子, 目前可以通过国际公认的生 长激素治疗促进增高,但是,并非 任何矮小的儿童都适合使用,必 须 由 专 业 医 务 人 员 进 行 体 格 检 查、骨龄测定、必要的内分泌功能 检测后才能确定是否适合使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