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数学不好?怨父母!

2017年09月20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近期,美国东北部的匹茨堡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父母的数学水平会在孩子身上有所体现。也就是说,擅长数字的父母更有可能生出数学好的孩子。如果代数成绩不佳,则不能仅仅归因于缺乏练习,你的父母可能也有责任。

  科学家们在研究中探索的是父母和子女之间在数学方面的代际传递。领导这项研究的蒙丽莎•里伯途斯博士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孩子对数字的直觉一直有意无意地从父母那里得到继承。

  共有54名5-8岁的儿童和51位高中学历及以上的父母参与了这项研究。结果显示,孩子在数学测试中的表现可以通过对其父母在数学上的表现来进行预测,包括对于数字的直觉。

  里伯途斯博士说:“我们相信,父母和孩子的数学能力之间的关系,可能是遗传和环境传播的某种组合。”

  研究者们希望对基因和环境因素如何影响数学能力进行深入研究。(实习编译:张宁 审核:李宗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