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叶窗成美国最大安全隐患之一 儿童伤亡事故频发

2017年12月15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Northwest Herald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早在数十年前,百叶窗的安全隐患就已经进入大众视野,而现今,百叶窗引发的儿童伤亡事故仍然层出不穷。该研究建议应禁止使用带有拉绳的百叶窗。

  该研究显示,在1990年至2015年间,百叶窗造成的美国儿童伤害事件达到1.7万起,这些儿童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其中轻伤居多,还有约300名儿童死亡,大多都是由于百叶窗拉绳缠绕颈部导致的窒息死亡。

  据报道,尽管制造商们遵循百叶窗新安全标准采取了各种安全措施,例如加贴警示标签等,类似事故仍然频发。目前,百叶窗制造行业已经设计出一种新型的无拉绳百叶窗,并计划在各大零售商店和网络销售平台推广,取代之前的旧产品。

  来自圣路易斯市的琳达•凯泽(Linda Kais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这项研究能够给公众、零售商、制造商以及所有的家长们敲响警钟,让他们真正注意到窗帘上的拉绳有多么危险。琳达1岁的女儿于2002年死于一场百叶窗事故,她拉出藏在百叶窗后的环装拉绳,然后缠绕在脖子上导致了窒息。琳达后来组织成立了非盈利组织“百叶窗安全家长”。

  据报道,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全国儿童医院的儿童伤害事故研究负责人史密斯博士(Dr。 Gary Smith)表示,虽然研究数据并没有显示出百叶窗伤害事件有任何上升或下降的趋势,但层出不穷的安全事故表明,目前的百叶窗新安全标准并不到位。

  美国窗帘制造协会的发言人保罗(Paul Nathanson)表示,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已起草了一份新的行业标准,将禁止实体商店和网络销售平台售卖带有拉绳的百叶窗,但消费者仍可以通过私人定制购得。这项草案目前还有待通过美国国家标准协会的批准,并计划在2018年末前生效。

  美国安全委员会表示,窗户和百叶窗是美国家庭的五大安全隐患之一,并称该草案是保护儿童的重要一步。(实习编译:刘文慧 审稿:田瑞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