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游戏百害而无一利?法国专家称可提高孩子阅读能力

2018年01月02日 08:2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电子游戏对孩子的吸引力让很多家长感到担心。但这种娱乐活动难道就真的百害而无一利吗?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为你介绍最新研究成果,揭示电子游戏在提升孩子阅读能力上的作用。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的研究人员已经证实,电子游戏有助于提升阅读能力,并将研究成果刊登在《自然》杂志的科学报告期刊上。电子游戏通过轻松娱乐的方式引起孩子们的兴趣,把阅读与游戏相结合,可以应用到学习治疗法中。

  为了证明这一研究成果,研究人员把36个人分成两组。第一组经常玩游戏,第二组则从来不玩游戏。然后让这两组人记忆屏幕上一闪而过的新单词一些新词。结果显示,经常玩游戏的人掌握的词汇量更多,读得也更准确。研究人员分析,在玩电子游戏时,会给人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迫使目光快速移动来获取信息。在这个过程中,人的感知能力、注意力、空间认知能力会大大增强,从而提升阅读能力。

  促进国际阅读素养研究中心(Programme international de recherche en lecture scolaire)曾于2016年指出,法国人的阅读水平在近15年里持续下降,针对此现象,研究人员发明了一款专门用于提高阅读能力的电子游戏,并正在759位学生中开展试验。2018年夏天将会公布试验结果。(实习编译:王虹宇 审稿:王战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