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耳机使用不当会对听力造成永久损伤

2018年01月12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媒体1月8日报道,听力专家表示,不少青少年无视医生的建议,喜欢长时间佩戴着耳机,听着大声的音乐,这会给他们的听力造成永久性的损害。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临床副教授威廉·沙皮罗说,特别是年轻人,听力状况不容乐观。5个青少年中就有1个由于处于充满噪声的环境中而患有某种形式的听力损失。

  在商业内幕网中的一段视频,专家对此进行了解释:如果耳洞中的毛发细胞以任何方式受损,我们将遭受永久性听力丧失或平衡退化。在每个耳朵里,内耳结构耳蜗有15000根毛发,并以振动的形式接收声音。这些微小的感官毛发细胞帮助我们探测声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它们也非常脆弱。这些细胞不可再生,因此一旦受损,就是永久性的,这也是某些类型听力损失的常见原因。

  沙皮罗博士说:“如果在不适当的高音量范围听音乐的话,那么大部分的噪音来源于耳塞。很明显,耳塞位于耳道里,耳塞离耳膜越近,声压越高,结果你的听力受到了损害。所以,如果你把声音从三分贝提高到六分贝以加强声音强度的话,你实际上是在给耳蜗的毛发施加压力,剪断并毁坏它们。

  沙皮罗博士还给出了关于音乐耳机音量的安全范围的建议。“如果你用的是耳塞,60%的音量并且每天不超过60分钟为安全范围。”很多人会把音量调高,因为他们不想听到外面的噪音。所以他还建议人们使用消噪耳机。“戴着消噪耳机以降低外界噪音,使我们能够降低音量。所以把声音保持在一个较低的音量范围是非常重要的。”

  (实习编译:蒋岢侦 审稿: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