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拐骗的八大场景

2018年02月10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医院

  人贩子假扮医务人员或者是孕妇、家属等,溜入医院产科住院部,以检查或是探望为由,骗取刚刚生下宝宝的妈妈及亲属信任,将新生儿拐骗抱走。

  2、商场、菜市场

  一般购物场所空间大、楼层多、人群密集的地方,宝宝容易走失或被诱骗。当家长在挑选商品时容易产生对孩子照看的疏忽,等挑选完毕,宝宝却不见了。

  3、餐厅

  家长带宝宝一同用餐,宝宝常因为好奇满地跑,餐厅人多杂乱,加上空间狭窄、视线不好,如果宝宝走失,家长是很难立即发现的。

  4、公园、游乐场

  流动人员多、场地开阔,家长视线容易被分散,身心也较为放松,这时往往被人贩子有机可乘;人贩子还会利用同龄的宝宝,以一起玩为由,进行诱拐。

  5、路边

  家长抱着宝宝在路边走,被不法分子盯上并伺机而动。当家长放松警惕时,遭遇摩托车后座上的人贩子飞车抢夺。

  6、小区

  人贩子大多假意与家长攀谈,等其放松警惕,乘机带走宝宝;或有预谋地通过一段时间接触,骗取看护人信任,伺机把宝宝拐走。

  7、家中

  请来的保姆没有留身份证复印件,某天她带宝宝下楼,结果一去不回;老人带宝宝在门口玩耍,遭遇人贩子抢夺,并迅速上车逃离现场。

  8、火车站、长途车站

  家长带宝宝出远门,在火车站或长途车站遇到老乡或是和蔼的大妈(人贩子),倍感亲切,放松了警惕。下车时人贩子假意帮忙抱一下宝宝,等家长回过神来宝宝却早没了踪影。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