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产儿”更聪明?

2016年06月13日 07:15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孕妈妈们都希望宝宝能足月出生,但如果过了预产期还没生,该不该催产?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认为,晚于预产期出生的婴儿长大后可能学习成绩更好,但身体健康问题或许略多。

  以佛罗里达州140万人的出生证明、在校成绩和体检报告为研究数据,戴维·菲利奥博士的研究团队发现,相比在孕期第39周和40周出生的人,到41周才出生的人认知能力更强,具体表现为:小学和中学时的考试分数更高,具备某项天赋的几率高2.8%,学习能力差的几率则低3.1%。但研究同时发现,“晚产儿”身体不健康的风险也略高,患先天性疾病、身体残疾的几率比足月出生者大2.1%。

  菲利奥在研究报告中说,研究试图了解“晚产”是否对婴儿存在长期影响,不具备临床指导意义。报告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上。(张代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