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先心病 孩子一出生就应做心脏超声

2016年09月26日 06:3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都讯 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温淇 9月25日是世界心脏日,专家表示孩子,一出生就应做心脏彩超,有助于早发现先天性心脏病。

  据统计,我国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高达8%,每年新增患者约10万人。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心胸外科张卫达主任表示,目前心脏的超声对心脏病的诊断几乎达到了99%,可以通过产前超声检查胎儿是否患有先心病。建议在孩子一生下来以后就通过超声检查孩子。张卫达告诉记者,现在治疗先心病的方法很多,主要是微创治疗,通过导管从股静脉或者是股动脉做手术,不用开刀。也可以在心脏表面的任何部位从外科的角度切个小切口,在超声引导下把心脏内的缺口补起来即可。张卫达称,偏远、较贫困地区的基层医院对先心病认识水平不足,常造成漏诊或误诊,目前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经向医院捐赠一批超声设备,他们将在更广阔的西部边远地区,包括云南、四川、西藏、甘肃等地区,开展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活动,推广早诊早治。

  相关资料

  先心病

  先心是多发性疾病,已成为最常见的出生缺陷之一,全世界每一千个孩子里面大概有八个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我国每年新增患者约10万人。

标签: 先心病超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