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这般宠爱刚出生的孙子 却被医生痛批

2016年10月1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莉早产生下一个可爱的儿子,面对新生命的到来家人兴奋的是,不行不行的,但是由于小莉母乳不足,儿子刚出生3天就开始加奶粉辅助着喂。婆婆看到孙子自然是宠爱有加,每次给孙子冲奶粉的时候都会特意多加几勺,希望孙子可以得到更多的营养,体重增长的快些。可是婆婆没有等来孙子长胖的消息,孙子却出现了呕吐、腹泻等症状,原来活泼可爱的宝宝一下就没了精神,小莉赶紧将宝宝送去医院检查,结果检查宝宝患上了肠坏死。医生得知原因后狠狠的将婆婆批了一通,指责她太糊涂,差点因为无知害了宝宝,因为奶粉泡太浓,会导致宝宝消化系统渗透压失衡,不过经过及时治疗,宝宝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不管宝宝是不是母乳喂养,将来都要喝奶粉,而冲奶粉看似简单,实则隐藏大学问,稍不注意就会给宝宝造成危害,例如将配方奶粉冲稠、先放奶粉后冲水、使劲摇晃奶瓶、奶粉二次食用、矿泉水冲奶等等这些都是错误的方式,妈妈们一定要避免,下面给妈妈们分享正确的冲奶方式。

  正确的冲奶方式应该是先根据冲调比例往奶瓶里加温水,水温度数都在70℃以下,具体建议的水温不一样,最好能看看奶粉包装上的标注。

  然后再将适量的奶粉放入奶瓶,拧上奶嘴后,用双手手掌夹紧奶瓶,水平方向来回滚搓,速度不宜太快,如果奶粉有气泡,应放置到气泡消失再给宝宝饮用,以避免宝宝打嗝。

  每次准备的奶量要随着宝宝的增长逐渐加量,但是由于宝宝胃口波动较大,每次略增加15~30毫升即可。

  奶粉冲好后要马上喂服,常温下奶液超过30分钟就可能会有变质的危险。冲好未吃过的奶液,常温下存放不能超过2小时,在冰箱内存放不能超过24小时,超出就要扔掉。

  孩子感冒了,怎么办?宝宝到底在哭什么?孩子吐奶怎么办?宝宝长湿疹了怎么处理?想让宝宝长高点,有什么办法吗?宝宝什么时候才会叫妈妈?1岁真的必须断奶吗?……

  文|秘籍君

  文章来源于育儿秘籍阅读原文

标签: 肠坏死奶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