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母乳和“袋鼠式护理”对早产儿尤为重要

2017年11月26日 06:3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专家提醒,对早产儿应采取母乳喂养,并提供“袋鼠式护理”,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山西省儿童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敏表示,自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高龄、高危产妇增多,我国早产儿呈现更严峻的上升趋势。

  “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早产儿的存活率越来越高,如何提高他们的生命质量成了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杨海澜介绍说,因为提早出生,早产儿在呼吸、消化、免疫等方面发育不够完善,与足月儿有较大差别,因此更需要全方位呵护宝宝身心,给予他们额外的关怀。

  杨海澜建议,喂养早产儿最好用母乳。在各种乳品中,母乳的营养价值最高,且易消化吸收,对早产儿尤为珍贵。其次,鼓励“袋鼠式护理”,即模仿袋鼠妈妈把小袋鼠放进育儿袋,让宝宝直立着紧贴在胸口,通过妈妈的心跳、体温、拥抱、呼唤,满足早产儿所需的温暖和安全感,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

  专家呼吁,社会要关注早产儿的健康问题,孕妇怀孕前的检查和评估非常重要,在怀孕期间要科学管理,定期产检,及早发现早产先兆,避免早产的发生。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