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这样吃辅食 眼睛更明亮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一般来说,婴幼儿的视力是逐步发展的。出生到3个月之间,眼球并不会固视,但会被脸孔、光亮或运动的物体所吸引。3个月时,大多数婴儿的视觉可以很平稳地“跟随”运动的物体,色彩、运动的物体都能吸引他们,而4个月时,开始建立立体视觉。直到婴儿1周岁时,他们的视力才达到0.1-0.3。而此时,婴幼儿已经开始乐意接受各种辅食了,年轻的父母们应该注意给婴幼儿添加一些对他们眼睛发育有益的食物成分。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组织的主要成分,组织的修补和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瘦肉、动物的内脏、鱼、虾、奶类、蛋类等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而豆类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人体在缺乏维生素A的时候,眼睛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还可引起眼结膜干燥。维生素A的最好来源是各种动物的肝脏、鱼肝油、奶类、蛋类,以及绿色、红色、黄色的蔬菜和橙黄色的水果。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是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容易导致水晶体浑浊,患白内障。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主要有鲜枣、菜花、青椒、苦瓜、油菜,西红柿、土豆、萝卜、柑橘、苹果等。

  富含矿物质钙的食物 钙具有消除眼肌紧张的作用。食物中的豆及豆制品、奶类、鱼虾、等水产品、花生、核桃、蘑菇、黑木耳、苋菜、香菜等含钙量都比较丰富。

  山东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郭旭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辅食鱼肝油眼睛明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