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个孩子得花多少钱?

  养个孩子得花多少钱?

  每隔几个月,报纸上就会刊登一些耸人听闻的报道,宣称如今养孩子的花费何其昂贵。这些报道里的数据惊人,2009年的一个报道称,把孩子养到21岁的成本是194,000英镑,或者是每年9,000英镑。这些报道援引的数据往往是委托一些问卷调查公司统计得出的。这些问卷调查公司会提供某些金融服务,旨在降低育儿成本。请仔细看看这些报道,从一行行的数据中你不难看出这些惊人的费用从何而来:每学年带孩子去一次迪士尼乐园;请私人保姆每天12小时照看孩子;把电动自行车换成悍马。如果是这样,养孩子真的是天价。事实上,养孩子不会让你破产,但是你最好还是要量入为出。

  老婆怀孕或者休产假期间,你的家庭收入很可能会减少,你需要有心理准备。而且,在孩子出生之前,你早就开始增加支出了。你可能因此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购买奢侈品。

  但是你和老婆还是能够享受多项经济支持的。你们可以享受到许多打折服务,从旅游度假到餐饮住宿;而且孩子出生的头几个月里,亲友们会送来很多礼物,还有可能会收到婴幼儿产品公司送的试用品。

  所以下一次再看到报纸上诸如“育儿成本飙升”之类的标题,你完全可以学习6个月大的宝宝对待身边事物的方法:先抓到手里,再送进嘴里,嚼嚼……嗯,没有营养,没有味道,一口吐出来。

  育儿成本在老婆的妊娠期和今后的至少20年里都会是你心头的一块大石。你确实需要为宝宝购置不少东西。但是很多东西虽说目标群体是新生儿,可是非常不实用,买来之后要么很少用;要么闲置在一边、落满尘土;要么被宝宝糟蹋。

  接下来的半年,你和老婆会一直争论:哪些东西应该买新的;哪些东西应该让别人送;哪些东西应该网购;哪些东西根本就不需要买。接下来的章节是一些基本要点供你们考虑。

  ——本文摘自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公司授权的《跟老婆一起怀孕》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育儿 成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