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个月辅食:蔬菜鸡蛋卷

2016年03月21日 09: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蔬菜鸡蛋卷蔬菜鸡蛋卷

  蔬菜鸡蛋卷

  材料:鸡蛋1枚、菠菜2片、胡萝卜1厘米厚1段

  做法:

  1 菠菜和胡萝卜都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煮软,捞 出,剁成碎末。

  2 鸡蛋打散,烧热平底锅,锅到6成热的时候,倒 入蛋液,转动锅柄,把鸡蛋摊成薄薄的饼。

  3 将蛋饼平摊,把剁碎的胡萝卜和菠菜碎末铺平 在蛋饼上,把蛋饼裹起来,然后把蛋饼切成小段,可 以让孩子比较轻松地抓起来,然后放在盘子里,让他 自己抓着吃。

  美化:能自己用手抓着吃,就让孩子很满意了, 不用再做美化了。

  建议:鸡蛋饼煎的时候,火不能大,要用小火, 否则鸡蛋煎老了,一是卷不起来了,二是孩子可能会 咬不动。另外,也可以在蛋液里加些水和面粉,比较 容易成型。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这样做辅食宝宝超爱吃》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