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动?提防发育迟缓

2016年04月14日 06:35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朱倩仪 通讯员 刘婷婷)同龄的宝宝健壮又聪明灵活,自家宝宝不但个头小,感官能力也不如其他宝宝,明显不爱动。最近,市民刘女士很着急,担心自己宝宝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专家诊断后称,这是婴儿精神运动发育迟缓的表现。发育迟缓指的是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速度放慢,或是发育顺序异常等现象,严重影响宝宝正常生长发育。由于婴儿运动发育迟缓比较难被发现,所以容易错过关键的治疗时间。

  解放军第421医院儿科副主任陈玥提醒家长,如果发现出生6个月以内的小儿有如下表现,建议尽快就医检查治疗:1、身体发软及自发运动减少;2、身体发硬;3、长时间保持固定姿势;4、手握拳,4个月还不能张开,或拇指内收;5、出生2个月不能微笑,4个月不能大声笑;6、出生4个月俯卧不能抬头或坐位时头不能竖直;7、出生4~5个月不能伸手抓物;8、常尖叫、哭声低微,易惊。除了运动障碍外,由于病因不同,运动发育迟缓的儿童还可伴有智力、语言、社交、听力等方面的异常。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