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媳妇竟这样哄孩子 娃都吐了

2016年05月09日 11: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媒体报道,徐子淇在2006年嫁给富商李兆基之子李家诚,身价暴涨被封为“千亿媳妇”,婚后9年生下2个女儿、2个儿子,却仍然保持纤细曼妙的身材,是圈内有名的辣妈。她8日欢度母亲节,开心晒出和小儿子Preston玩耍的照片,没想到摇着摇着,宝宝竟吐奶啦!

徐子淇和儿子徐子淇和儿子

  徐子淇8日在Instagram晒出温馨母子照,她穿着一件大红色的露肩上衣,秀出白皙的肩膀和锁骨,开心地抱着Preston举高又放下,玩得不亦乐乎,没想到过一会儿宝宝吐出一口奶,让她尴尬大呼:“糟糕,我忘记你刚喝过奶。”可爱的画面让粉丝忍不住发笑。

徐子淇和儿子徐子淇和儿子

  此外,徐子淇感性写下成为妈妈的心情,透露在生下小孩之前,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每15分钟起床1次,也没想过看别人打针会觉得比自己挨针还痛,甚至觉得 “心已经不在自己身上,小小的一件事情就可以让我完整”。她祝福天下的妈妈母亲节快乐,“我们深深地受到祝福,才有幸能得到这些回忆,并感受到无法抑止的爱。”身为母亲的感性心情表露无遗。

  当妈的人,看到自己可爱的宝宝,总是忍不住逗弄。可宝宝小小的胃还没发育成熟,特别容易发生吐奶等情况。那么,问题来了:宝宝刚吃完奶,哪些事情不能急着做呢?

   刚吃完奶,能逗弄孩子吗?

  据外媒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一户人家上演了滑稽的一幕。缺乏育儿经验的爷爷逗刚吃完奶的孙女玩,不料被吐了一脸奶。宝宝刚吃完奶,不适合疯玩和被逗引得大笑。像辣妈徐子淇那样举高和摇晃宝宝,很容易引发吐奶。宝宝刚吃完奶,建议家长带他看看书或者听听音乐,做一些平缓的小游戏。

  刚吃完奶,能立刻睡觉吗?

  喂完奶后,最好让孩子趴在大人肩上,用手轻拍孩子背部,可使吸进去的空气跑出来。再让孩子睡觉。喂完奶后,抱起和放下孩子时动作要轻,活动度要小些。摇晃不要太厉害。平常一定要注意睡觉的时候一定要侧睡和呕吐的时候一定要尽快侧身低头让小孩吐出来,如果来不及从口腔吐出来就会从鼻腔出来啊。这样很容易呛入呼吸道和发生吸 入性肺炎的可能甚至发生窒息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4-6个月后会逐渐自行好转的。

  刚吃完奶,可以立即洗澡吗?

  如果宝宝在吃完奶后马上洗澡,就可能导致孩子吐奶。因为宝宝自身的生理发育还不成熟,消化系统也还不健全,所以在吃完东西后,需要比大人更长的时间来消化食物,如果吃完没多久紧接着给宝宝洗澡,就很容易在热水的刺激下,将还未完全消化的食物吐出来。一般来说,给宝宝喂奶后,应根据其年龄大小,间隔一定时间给他洗澡。8个月内的孩子,最好隔2小时再洗;8个月以上的宝宝,间隔1个半小时再洗。

  刚吃完奶,可以立即喝水吗?

  宝宝刚吃完奶可以少量喝几口水,帮助清洁口腔。但不宜大量饮水。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宝宝,需要在2次喂奶粉中间加喂一次白开水,帮助孩子补充水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