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女儿落水被吓懵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

2016年05月13日 11: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明星育儿真人秀《妈妈是超人》曝光第四期预告,预告片里贾静雯的萌神女儿咘咘忽然的落水画面引发网友一片担忧,而贾静雯在看到后惨白的脸引发网友追问不断。

  据知情人士透露,还只有几个月大的咘咘虽然很喜欢水,但忽然的落水潜入水下也将咘咘吓呆,在一旁看着贾静雯更是神情紧绷吓的满脸惨白。

咘咘落水贾静雯吓呆咘咘落水贾静雯吓呆

  婴儿游泳固然有一定的好处,但也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危险,在婴儿进行游泳之前,家长要对游泳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具体需注意的事项有:

  1、水温要适宜。

  水温控制在36~38℃左右,根据季节适当调整,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水温过高或过低均会对宝宝造成不利影响。另外,室温须确保28℃以上,特别是3个月以内的婴儿。

  2、做好防护措施。

  为避免发生溺水,一定要有专人陪同,成人一秒不能离开宝宝的视线。要帮婴幼儿戴颈圈,注意检查颈圈是否漏气、保险按扣是否正常等,另外还要注意颈圈的大小是否适合婴儿颈部。需要注意的是,新生儿游泳前脐部要贴上防水护脐贴。

  3、控制游泳时间

  婴儿游泳的时长也有讲究,根据个体差异,由少到多,慢慢增加,一般应控制在10到20分钟。宝宝入水后,通常小宝宝游泳10到15分钟,大宝宝可适当延长时间,但要注意水温的变化,以免宝宝着凉。

  4、入水不喂过饱

  人到水中,水对人体会产生压力,往往食物还未进婴儿的胃里,就被水压出倒溢进气管,造成窒息。另外,宝宝刚吃完奶之后最好不要马上游泳,以免吐奶、呛奶。

  5、观察宝宝情况

  宝宝在水中出现脸色苍白、寒战等异常症状应立即终止游泳。宝宝在水中出现不耐烦,或异常哭闹等现象,不用强制婴儿到10分钟,要以宝宝愉悦为主。同样,如果宝宝在水中玩得很高兴,到了15分钟,也可视情况适当延长时间。

  6、患病不宜游泳

  不是任何婴儿都可以游泳,患有某些疾病的宝宝不适合下水游泳,如中耳炎、皮肤破损、传染疾病和心脏病等。值得一提的是,皮肤有损伤时游泳容易加重感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