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小宝宝经常抖动?

2016年05月15日 00:0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家长询问这么一个问题,宝宝1个月大,为什么有的时候会出现不自觉地抖动,是不是缺钙?还是宝宝害怕?或者是神经方面有问题导致抽搐?

  其实,宝宝出生后,神经系统还在发育过程中,大脑和全身的神经纤维绝缘层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就类似于一捆无绝缘线的电线一样,如宝宝受到刺激,比如声音和光线,这时会使其中的一些神经兴奋,就有可能引起周围临近的神经一同出现反应。这就表现在小宝宝在伸胳膊、哭闹甚至安静时出现抖动的现象。这些抖动的现象与宝宝缺钙、胆小及神经系统异常多无直接关系,并会随着宝宝年龄的增大而逐渐好转,对此家长不必过分担心。

  张亚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