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洗护产品“不含防腐剂”?千万别信

2016年06月14日 06:3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幼儿洗护产品“不含防腐剂”?

  消协最新比较试验提醒大家:别当真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芙蓉 记者 陈郁)面对“不含防腐剂”、“纯天然”的儿童洗发液、沐浴露、润肤霜,您千万别信,昨天南京市消费者协会通过最新的比较试验发现,在所抽检的这几类产品中几乎都检测到了防腐剂。

  此次比较检测采样共40批次,其中国产20批次涉及17个品牌、进口20批次涉及8个品牌。其中超市、商场20个样品,孩子王11个样品、网店9个样品。在这其中有38批次检出1种或2-3种防腐剂成分。从检出的产品产地来看,国产和进口产品,从数据上来看,并未存在明显差异。

  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因为化妆品含有水分、油脂、蛋白质、多元醇等,为微生物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容易造成产品变质。而微生物对化妆品的污染,不仅影响产品自身质量,更严重的是危及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因此不添加防腐剂是不现实的。

  ■消费提示

  南京市消协提醒说,防腐剂的添加对维持化妆品长期使用具有重要意义。只是某些防腐剂具有一定刺激性和致敏性。消协建议,在第一次给孩子使用化妆品之前,应先做局部测试。在耳后或手腕内侧等敏感处皮肤涂抹少量化妆品,观察一至二天后,如果没有红、痛、红疹等过敏现象,才可使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