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 宝宝如何防晒

2016年06月23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夏季,烈日炎炎,紫外线的强度很高,因宝宝对防晒的意识比较差,再加上喜欢在户外玩,所以相对于成人来说更容易发生晒伤,有时会造成皮肤发红、发烫及疼痛,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那么,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晒呢?

  紫外线强度较高的时间是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家长尽量不要让宝宝在这个时间段外出活动;注意天气预报中的紫外线指数(通常外0-11+),紫外线指数越高就越容易晒伤。

  外出时尽量给宝宝穿轻薄的纯棉衣服,最好是带袖子的长衫、长裤,还可以戴一个帽沿较宽的帽子;大一点的孩子可戴防紫外线的太阳镜。如去在户外玩,尽量在阴凉处玩,如树荫下,在海滩玩要用沙滩伞。

  出门时,尽量给宝宝擦些防晒霜,以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选择防晒系数(SPF)至少30以上的儿童防晒霜,并在出门前半个小时涂好。外出后,2个小时左右要补擦防晒霜。

  另外还要注意,6个月以下的宝宝尽量不要阳光直射,外出时尽量待在阴凉处,可在其面部及手背部涂些防晒霜。

  张亚停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