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S儿子胖成小肉球 专家支招满月宝宝怎喂养?

2016年06月23日 11: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S与儿子大S与儿子

  6月22日,大S[微博]通过微博晒出素颜怀抱爱子的照片,并称:“新的小肉球!”照片中,大S一脸素颜,身穿粉色上衣,小家伙眯着眼,惬意地趴在妈妈怀里睡得非常的香甜,肉嘟嘟的脸蛋可爱爆棚。

  此温馨照片曝光后,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变化太快了,小宝贝大了一圈!”“这不是肉球……这是肉圆。”“这次不像吴彦祖了!”大S于今年5月14日诞下二胎儿子,如今已过满月,小家伙长势飞快!

  过了满月,婴儿消化能力在慢慢变强大,需要的乳汁也会逐渐开始增多,身体迅速成长,这个阶段的营养一定要跟上,那么满月宝宝该怎么喂养呢?著名儿科医生郑玉巧在《郑玉巧育儿百科》一书中对满月宝宝的发育特征和喂养标准做了全面的介绍。

  满月婴儿的发育表征

  1、这个月身高不受遗传影响

  这个月宝宝身高增长也是比较快的,一个月可长3~4厘米。这个月宝宝身高增长不受遗传影响。身高测量和体重测量一样,要标准,开始最好请专业人员指导,避免自己测量造成误差。身高增长也存在着个体差异,但不像体重那样显著,差异比较小。如果身高增长明显落后于平均值,要及时看医生。

  2、体重跳跃性增长

  出生前半年的宝宝,体重增长较快,尤其是一个月到两个月的宝宝,体重增长更快,平均可增加1200克。人工喂养的宝宝体重增长更快,可增加1500克,甚至更高。但体重增加程度存在着显著的个体差异。有的这一个月仅增长500克,这也不能认为是不正常的,宝宝的增长并不是很均衡的,这个月长得慢,下个月也许会出现快速增长,呈阶梯性或跳跃性。

  如果您的宝宝在一个时期增长有些慢,不要过于着急,只要排除疾病所致,到了下一个月就会出现补长现象。

  满月婴儿不需补任何营养品

  这个月婴儿每日所需的热量仍然是每千克体重100~110千卡,如果每日摄取的热量超过120千卡,就有可能发胖。

  母乳喂养的宝宝,由于不好弄清到底吃了多少母乳,难以计算每日所摄入的热量数,可以通过每周测量体重。如果每周体重增长都超过200克以上,就有可能是摄入热量过多;如果每周体重增长低于100克,就有可能是摄入热量不足。

  这个月的宝宝可以完全靠母乳摄取所需的营养,不需要添加辅助食品。如果母乳不足(一定不要轻易认为母乳不足),可添加配方奶,不需要补充任何营养品。

  满月婴儿的喂养标准:

  满月以后每次喂奶量也开始增加,可从每次50毫升增加到80~120毫升。到底应该吃多少,每个宝宝都有个体差异,不能完全生搬硬套,如果完全按照书本上的推荐量,有的宝宝就会吃不饱,有的宝宝可能会由于吃得太多造成积食,可能会引起厌食。

  如果您没有把握,就以此为准:只要宝宝吃就喂,宝宝不吃了,就停止。不要反复往宝宝嘴里塞乳头,已经把奶头吐出来了,就证明宝宝吃饱了,就不要再给宝宝吃了。尽管每本育儿书上都给出每日所需奶量,甚至精确到每个营养成分,但落实到每个宝宝身上,应该吃多少,只有宝宝自己知道。即使是权威的育儿专家也不会让妈妈完全按照他所推荐的量去喂养,而以宝宝正常发育为标准,宝宝最有权利决定自己吃多少。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