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病期别急着打疫苗

2016年07月01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身体发育还未完全成熟,免疫系统还需进一步完善,这时抵抗力一般较低,易受病原体侵害。为保证宝宝健康,很多爸妈都会按医院引导和指示,给宝宝接种疫苗,来防治麻疹、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等疾病。可炎热夏天,很多父母担心,高温天能不能给宝宝打疫苗?

  在这个特殊的季节,爸妈给宝宝接种疫苗时,要向医生说明宝宝的健康状况,若患有发热、腹泻、呕吐或其他特殊疾病,须待康复后再接种。夏天开空调后,室内外温差大,容易着凉。在接种途中、医院等地方,爸妈要根据室内外温度的变化,及时为宝宝增减衣服。接种疫苗后别急着回家,要在现场观察30分钟。回家后,宝宝如有轻微发热、食欲不振的现象,这是正常的,会自行消失,但若出现高热或其他不良反应,要及时看医生。接种疫苗后,还要注意接种部位不能接触不干净的水。接种后有的宝宝会出现哭闹,烦躁不安,发热等全身症状,而给宝宝洗澡,水温不当会加重这些症状。

  秋季准备上幼儿园或小学的幼儿家长,可在暑期带上孩子的接种证到接种门诊查验预防接种证,并及时补种漏掉的疫苗,以免影响孩子上学。

  晏利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