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摔落大哭需注意检查

2016年07月07日 06:3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宝宝刚学会爬的阶段,家长稍不注意,孩子可能会从床上、沙发上、凳子上摔到地上。孩子摔得哇哇大哭,家长急得手足无措,那么此时家长该如何检查孩子是否受伤呢?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提醒,当孩子已经能够自己爬了(包括会坐后),也就是说能够自己主动移动自己的身体时,孩子的活动天地就大了,对周围的事物充满了好奇,也愿意自己去探索,在孩子活动的周围潜藏着一些危险因素,因此要求家长要格外小心,细心照料。

  当孩子摔在地上时,家长要首先检查孩子有没有外伤,包括皮肤、四肢、骨骼、关节活动和头颅。如果有皮下血肿可以用毛巾冷敷,促进血管收缩,以减少出血。皮肤有伤口,用干净纱布覆盖上,一定要先止血,保持伤口不要继续污染,马上去医院。如果关节活动受限或骨骼

  出现问题,一定要保持原来的姿势去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自行处理。

  当以上处理完毕后,家长还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精神、神志、有无呕吐,是什么样子的呕吐。如果孩子有颅内的损伤,就会表现出:哭闹、萎靡不振、激惹(一惊一乍)甚至惊厥等症状,并可出现喷射性呕吐。此时,家长应马上抱孩子去医院就诊。如果开始没有什么症状也要观察3天,防止颅内有进行性的病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