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三胎儿子百天全家福曝光 百日宴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08日 10:4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8月7日晚,佟大为关悦夫妇为三胎儿子举办百日宴,一家五口幸福亮相。产后三个月的关悦瘦身神速,两个女儿身穿公主裙依偎在侧,场面温馨。圈中众好友赵宝刚、姚晨、王珞丹、陈乔恩、陈妍希、包贝尔、刘青云、李亚鹏等纷纷到场祝贺。

  在民间的传统里,宝宝满百日,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这意味着宝宝出生100天之后就“好养好带、少病少灾”了,很多家长们都会为宝宝办上一场百日宴,庆祝人生重要时刻。

  百日宴这天,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推杯换盏间热闹纷纷,新手爸妈们开心的同时可别忘了照顾小宝宝的健康。为了宝宝,在百日宴上家长们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1、尽量让宝宝少接触人 缩短亮相时间

  宝宝是百日宴的主角,出席的宾客都想一睹他的可爱面容,可是刚出生的宝宝,抵抗力弱,宴会人多热闹,空气难免污浊,很容易令宝宝侵染病菌,况且有烟酒习惯的宾客,身上气味也会让宝宝难受。因此建议家长们尽量让宝宝少接触人,缩短出席时间,并安排在人少的地方休息。

  2、避免过多喂食 进食保持平时规律

  对于送到宝宝嘴边的食物,妈妈一定要把好关,成年人进食的品种太杂肠胃还消化不了,更何况宝宝,宴会上的大多数食物能不吃就不吃,最好给宝宝自带食物和玩具,转移她对满桌食物的注意力。

  3、声浪不要过大 以免损害宝宝听力

  宴会期间,如需用麦克风或电脑播放影片,请留意声浪是否过大,儿科专家指出,超过70分贝的声音对小儿就是噪音,大人高声说话的强度超过70分贝,会伤害小儿的听觉系统,并且突如其来的大声也会令孩子受惊吓。

  4、注意增减衣物 生病切忌出席

  宴会场地大部分都是空间较大的地方,一般情况下,夏天会很凉快,冬天则会很暖和,所以宝宝从这样的房间出来之前一定要给宝宝增减衣服,以防受凉感冒。如果宝宝生病,切忌勉强他出席!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