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双胞胎儿子萌化 宝宝会爬后怎照顾?

2016年08月30日 10:2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林志颖双胞胎儿子林志颖双胞胎儿子

  近日,林志颖在微博分享双胞胎儿子Jenson、Kyson趴地上,一起抬起右手向他爬过去的照片,并透露,每次回到家里,看到2个儿子兴奋地在地上爬过来、跟他讨抱抱,就觉得这一个时刻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林志颖和老婆陈若仪结婚6年,育有6岁长子Kimi,和8个月大的双胞胎儿子Jenson、Kyson,如今一转眼,两个小儿子都会爬了,林志颖感叹小孩子成长的速度太快了,希望能陪伴孩子们成长。

  看到Jenson、Kyson笑眯眯地在地上爬着、露出肥嘟嘟的脸颊,粉丝忍不住直呼“好可爱啊,心都融化了”。“这么快都会爬了,小孩子转眼间就长大了!”

  中国有个俗语:“三翻六坐七滚八爬九扶立周会走”,到了8个月,宝宝学会了爬行,就意味着开始自己探索这个世界,这时候妈妈就要多费心了,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以下几个容易发生意外的地方必须注意:

  宝宝爬行的注意事项

  1、地板:水泥、磨石子、瓷砖等所铺设的地板,对学习爬行的宝宝来说,都容易因一不小心跌倒,而造成无可弥补的遗憾。为避免发生危险,可在硬地板上面铺设软垫,不过注意要使用厚度较高的软垫才能发挥功用,并且避免买有很多小花纹的软垫,以防宝宝将小花纹抠起来吃。

  2、桌角、柜子角:尖锐的桌角或者是柜子角,对家有学爬的宝宝来说简直就是个“危险地带”,其改善的方式为,最好一律将所有的桌角或柜子角套上护垫,就算宝宝不慎撞到,也能将伤害降到最抵。

  3、电插座:宝宝在到处爬行的过程中,可能会爬到插座附近,如不小心留意将有触电的危险,父母可使用电插座的防护盖,在未使用的插座上加装此装置或是使用安全插座。

  4、预防跌落。不要把宝宝单独留在床、沙发、婴儿摇椅、餐椅、尿布台,或其他任何他可能从上面摔下来的地方。在窗户、露台和门廊上安装护栏、挡板和安全防护网。如果使用百叶窗,选择带卡扣的拉绳。复式结构的房子要在楼梯上下两头安装防护门。如果栏杆的宽度超过10厘米,要用塑料的园艺围栏、有机玻璃(塑料),或其他东西堵上。在商场时,使用购物车上的安全带(或者你自己带一根)。

  提醒:宝宝会爬后不宜穿开裆裤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知新表示,当宝宝会爬行甚至是行走之后,特别是在夏天,不宜穿开裆裤。

  无论是刚学会爬还是刚开始学走路的宝宝,都经常会在地上爬、地上坐。特别是在公共场所,除了肉眼所能看到的脏污之外,这些地方也是病原体大量聚集的地方。同时,相互接触也是一个污染的过程,坐在地上时宝宝的尿道口和肛门很可能会感染细菌病毒,引发尿道炎、膀胱炎,严重的甚至会导致肾炎和败血症。

  “开裆裤让宝宝的小屁股少了一道防御。宝宝阴部是身体中最柔弱的部位之一,也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部位。没有了衣服或尿布的保护,外界物体的碰、撞、刺、夹、烫、擦等都会伤害到宝宝的阴部、阴茎。”张知新说,夏季蚊虫多,开裆裤很可能会让宝宝的生殖器遭受蚊虫的叮咬,或会引起虫咬性皮炎等问题。因此,当宝宝学会爬行、行走之后,就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了。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京华时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