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早吃花生鸡蛋防过敏

2016年10月06日 06:3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对食物过敏。一些家长认为,为避免出现过敏反应,应该推迟给孩子尝试花生、鸡蛋等易过敏食物的时间。但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恰恰相反。

  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分析了146项研究后发现,婴儿初次尝试易过敏食物的年龄与食物过敏间存在关联——4到6个月大时吃鸡蛋能让鸡蛋过敏的几率降低四成,4到11个月间吃花生能让花生过敏几率降低70%。不过,第一次接触麸质的时间与过敏风险无关。

  食物过敏是身体免疫系统错把某种食品中的无害蛋白质当成有害物质而发动“攻击”造成的,症状包括麻疹、湿疹、瘙痒、恶心呕吐甚至昏厥。鸡蛋、牛奶、大豆、小麦、鱼、花生、坚果等是较为常见的易过敏食物。负责此项研究的罗伯特·博伊尔博士说,早早接触花生、鸡蛋或许能降低肠道的免疫特性,从而减少过敏几率。

  不过,研究人员提醒,给婴儿喂食花生时一定要碾碎,否则会有窒息风险。(荆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