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带醒醒摘山楂 秋季哪些水果适合宝宝?

2016年10月12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章子怡带女儿摘山楂章子怡带女儿摘山楂

  近日,章子怡通过微博晒和女儿醒醒外出摘山楂的照片,并称:“带醒宝去摘山楂,孩子和大人都是满嘴口水!”照片中,章子怡抱着女儿,醒醒身穿白色上衣,头戴蓝色花边针织帽,在妈妈怀里摘树上的山楂,萌态十足。

  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称:“醒醒宝贝的小肉手,小兰花指太可爱了!”“我醒拿东西的手法一看就是个美丽优雅的铝孩纸。”更有网友调侃称:“宝贝是收不住的口水,你是咽不下的口水,嘻嘻嘻,本质区别大了!”

  秋季,不仅带来了怡人的温度,也给宝宝带来不少烦恼:秋燥、腹泻、皮肤问题等。这时候,多吃一些润燥的水果,可以帮宝宝滋润整个秋天!那么秋天哪些水果适合宝宝呢?

  梨

  梨是秋天最常见的水果,有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的作用。如果能与粳米同煮,有清热、生津养胃的作用。在干燥的秋天,多吃些梨,有助于消化,调治烦热、口干,预防咳嗽。但是梨属于凉性水果,得了风寒感冒、风寒咳嗽、腹泻,或是体质本身是寒性的宝宝要尽量少吃。

  柚子、芒果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清肠、利便、补血等功效。可能有的孩子不太爱吃柚子,是因为它的苦味。其实正是略带微苦的水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回味无穷。

  芒果的口感一般很受宝宝喜欢。它也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效。秋天用这两种水果调节宝宝的饮食,可以防止积食。不过如果是过敏体质的宝宝,还是少吃芒果。

  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润肺、除烦、开胃、止泻、通便的作用。宝宝在秋天很容易便秘,多吃点苹果很有好处。而且苹果属于中性水果,任何体质的宝宝度可以吃。如果是太小的宝宝还可以把苹果榨成果汁给他喝。苹果还能与肉、蛋、米、面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中和,调节宝宝体内的酸碱平衡,让宝宝即使在干燥的秋季,皮肤也能得到滋润。

  桔子

  桔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预防感冒。还具有开胃、助消化、促进生长发育的功效。一般而言,体质燥热的宝宝不太适合吃桔子。桔子对孩子来说,要注意吃得适量,每天吃1~3只,就能满足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此外,桔子不宜在餐前或空腹时吃,也不宜与牛奶和萝卜同食。

  杨桃

  杨桃的功效早在古代医书上就有记载:“止渴解烦、除热、利小便、除小儿口烂。”其实它对治疗秋季小宝宝容易发生的风热咳嗽、咽喉肿痛也很有帮助。如果是小宝宝,可以直接把杨桃做成果泥、果汁给他吃,效果会更好。

  水果应该安排在两餐之间吃

  水果中有不少单糖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但若是堵在胃中,就很容易形成胀气,以至引起便秘。所以,在饱餐之后不要马上给宝宝食用水果。而且,也不主张在餐前给宝宝吃,因宝宝的胃容量还比较小,如果在餐前食用,就会占据一定的空间,由此,影响正餐的营养素的摄入。另外,宝宝吃柑橘前后的1小时不宜喝牛奶,不然的话,柑橘中的果酸与牛奶中的蛋白质相遇后,即刻发生凝固,影响柑橘中的营养素吸收。

  最佳的做法是,把食用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醒来后,这样,可让宝宝把水果当作点心吃。每次给宝宝的适宜水果量为50-100克,还可根据宝宝的年龄大小及消化能力,把水果制成适合宝宝消化吸收的果汁或果泥,如1-3个月的小婴儿,最好喝果汁,4-9个月宝宝则可吃果泥。

  (新浪育儿结合武汉晚报、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