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长头发未必是缺营养

2016年11月08日 06: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生后几乎不长头发,或是一直生长缓慢,称为“童秃”。出现这一状况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是宝宝的胎毛正处于更换期,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除了头发稀少外,吃奶、活动等都和其他健康宝宝一样。

  另外,缺钙也可能引起脱发。在这种情况下,宝宝一般会伴有多汗、睡眠不安、血实验指标改变等情况。缺锌、贫血及营养不良等也会造成头发生长缓慢。

  如果宝宝出现“童秃”,早期建议先观察,到6个月后再考虑是不是营养缺乏等原因。假如医生评估宝宝的整体生长发育情况、营养状况没有其他问题,则无需采取任何措施,因为“童秃”的宝宝一般到1岁左右头发会渐渐增多,2岁时可能和其他宝宝一样浓密乌黑。经检查发现营养缺乏的孩子,经过补充后营养达标了,即使头发一时没长出来也不要着急。等到上述时间,宝宝的头发也会慢慢长出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