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爱丁堡大学最新研究发现 头大确实可能聪明

2016年11月30日 06:00 《生命时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智商高与头围大、脑容量高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相关性。

  研究者从英国生物银行中选取了参与者,总共包括50多万名37~73岁成年人的数据资料。研究者重点考察了其中的10万名英国人,并在2006~2010年间收集了他们的血液、尿液和唾液标本,并评估了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以考察他们智商、基因和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之间的关联。分析结果显示:头围高于平均值的婴儿,未来更有可能获得高等教育学位,在语言和数值推理测试中的得分也较高。这表明,大脑尺寸、认知能力和教育程度之间共享着大量的遗传基因。

  该研究负责人、爱丁堡大学的伊恩·迪里教授认为,基因变异也与智商密切相关。根据婴儿的DNA,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来预测他们将来上大学的可能性。

  (田鹤)

标签: 智商头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