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饮用水每瓶10元 专家:凉白开也适合宝宝

2016年12月20日 06:3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王莹)近日,武汉晚报记者发现某著名矿泉水品牌推出的一款“婴幼儿饮用水”引起热议。这款饮用水售价不菲,广告语宣称适合婴幼儿使用。然而食品专家指出: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凉白开和高档矿泉水一样适合宝宝饮用。

  这款婴幼儿饮用水宣称“低钠淡化矿化度”,能够保护新生儿稚嫩的肾脏;同时“商业无菌”,有利于呵护宝宝的肠胃健康,特别适合0-3岁婴幼儿直接饮用或调制配方产品。该饮用水聘请某著名网球运动员代言,每瓶售价在10元左右,明显贵于普通饮用水,在武汉一些高档超市有售。

  对于这一婴幼儿饮用水,家长们反应不一。在某酒店担任管理人员的李女士小女儿今年两岁,爱女心切的她给女儿喝的全都是这款水,连煮粥、冲奶粉也是,每次买好几箱。她说:“成人喝的矿泉水矿物含量太高,小孩承受不了。”而她的丈夫则认为没必要:“我们小时候喝的还是井水、自来水,不也好好的吗?”

  针对这款婴幼儿饮用水,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团成员阮光锋说:“市场上绝大多数矿泉水,矿物质含量都在安全标准内,可以放心给宝宝饮用。除非是某些针对运动员或者特殊群体的矿泉水,可能钠、钾含量比较高,而婴幼儿由于身体发育还不完善,代谢能力比较差一些,需要限制钠的摄入,不能长期饮用这种矿泉水。”

  针对广告中宣称的“无菌”概念,阮光锋说:“过度强调无菌,反而不利于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会增加孩子日后对环境过敏的概率。”他提醒广大新生儿父母:“要做好奶瓶等器具的消毒,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喂孩子普通凉白开就可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