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干燥?应对小妙招奉上

2017年02月0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的嘴唇干了起来,小手、小脸蛋的皮肤也常常出现皲裂,这该怎么办呢?

  其实,宝宝的肌肤调节能力和抵抗能力都还弱小,因此干燥也就成为了破坏宝宝皮肤的普遍现象。这就要求家长们在多给宝宝做润肤的工作了。

  家长用清水给宝宝洗过脸后,最好及时用柔软的毛巾擦干。有些时候宝宝吐奶或者流口水,也要马上用干净的毛巾擦干。擦拭的时候切忌用力过大,最好用毛巾轻轻按压,直到擦净为止。洗完之后别忘了给宝宝的小脸小手擦一些滋润而无刺激的润肤霜。当然洗手、洗脸不要过勤。

  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减少给宝宝洗澡的次数。在给宝宝洗澡时勿使用含有皂质等成分的沐浴露或香皂,以免刺激宝宝皮肤,引发皮肤干燥、瘙痒。

  风特别大的时候要减少带宝宝外出的次数,在稍微暖的天气,可以适当地带宝宝外出,同时要戴上手套、帽子、围巾。这种状态下户外活动就安全得多了。

  另外,家长要注意给宝宝多喝水,定时喂宝宝喝白开水,三四岁的宝宝活动量大,更要及时提醒宝宝自己喝水。应多吃些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保护宝宝娇嫩的皮肤。(华龙网整理)

标签: 宝宝皮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