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注意保护孩子的味蕾

2017年02月17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之所以能够品尝各种珍馐全都靠着舌头上的味蕾,在我们的舌头表面有着许多密集的小突点,由于外形形似乳头,因此在医学上又被称之为“舌乳头”,人在吃东西的时候,通过咀嚼以及舌头的搅拌等,味蕾会受到不同物质的刺激,他们将各种食物味道的信息传递给大脑味觉中枢,让我们可以品尝出饭菜的滋味。

  婴儿期间是人类发育一生中最快的时期,味蕾发育自然也是不会例外的, 一个月大的孩子虽然完全没有自理能力,但是它味蕾却已经可以辨别出酸甜苦辣等诸多滋味,孩子小时候大多数喜欢吃甜食,当把糖果或甜的液体放到他们的嘴里,孩子一般来会表现出愉悦的表情,反之酸,苦味道的食物会让宝宝感到反感,在孩子成长到六个月或是1岁左右的时候,此时的味觉发展是最为灵敏的(宝宝的味蕾发育)。

  为了保护孩子的味蕾可以让他们生长的更好,有些注意事项家长们一定要了解透彻,首先就是在孩子的味蕾发育阶段,家长不要给孩子吃过重口味的食物,会导致宝宝的味蕾反应迟钝而且不利于消化,另外食物从小吃的重口容易养成偏食挑食的坏毛病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发展。

  多吃些清淡有营养的食物,当孩子能够从清淡的饮食中品尝出食物的原味,那就说明孩子的味觉器官已经发育的很好了,原味食物虽然口味清淡,但是营养更加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刻意追求食物美味往往就会用很多调味品,看似好吃其实对于人体健康有着不利的影响。

  为了迎合宝宝的口味,爸爸妈妈们特意挑选些有着甜味或是香气的食物无可厚非,但是不要总是给孩子吃口味很重的食物,会让宝宝产生依赖性从而不吃清单有营养的食物。

  胎儿在母亲肚子里体验过的味道或出生后不久体验过的味道,将是他们断奶后选择固体食物口味的重要依据,这也就是为何提倡母乳喂养的重要原因,母亲会吃多种营养物质,新生儿可以通过母乳体验到丰富多样的味道,但是单纯是以牛奶喂养的孩子就不能够吃到丰富的味道了。

  总结:呵护孩子的成长并不是说说而已,而是要尽臻完美的任何一个细节,保护孩子的味蕾,让孩子能够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是给宝宝在发育过程中最贴心的呵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