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种似病非病的情况

2017年02月27日 01:44 金陵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生后,体格发育较快,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有一个慢慢成熟的过程。宝宝可能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类似于流口水、生长痛、呼吸暂停等现象,这些情况是否就代表着宝宝生病了呢?

  1、流口水

  你应该发现了,宝宝到了3个月大小的时候,经常流口水。半岁的时候,更是口水哗啦啦的流个不停。麻麻们看了,真是觉得又可爱又“嫌弃”的样子。麻麻们不用担心,这并不是病。这只是宝宝此时的唾液腺慢慢地在发育成熟,唾液分泌量增加。但是,宝宝的吞咽功能却还未健全。加上逐渐萌出的牙齿对宝宝口腔神经的刺激,造成更多的唾液分泌。从而表现为不停地流口水。

  这种情况,等到宝宝慢慢长大,吞咽功能发育完善成熟,这种生理性的流口水现象就会自然消失了。

  2、腿向内弯

  如果宝宝衣服穿得少的时候,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麻麻们可能会发现,宝宝的两个小腿居然有点向内弯。麻麻们不要以为宝宝是得了佝偻病,其实不是的。因为当宝宝还在子宫里的时候,身体(包括小腿)也是呈屈曲的状态。出生后这种屈曲的状态还没有完全得到矫正。但别担心,这种现象会随着宝宝的长大而慢慢矫正好的。

  3、生长痛

  有的宝宝白天还玩得好好的,可一到了晚上,就嚷嚷着腿痛,膝盖痛。但是,爸妈又没发现宝宝的腿脚有什么异常。宝宝的腿并无红肿、受伤等现象,但是却有疼痛感,这在医学上叫做“生长痛”。原因是宝宝生长发育快,腿部的负担过重,下肢骨端充血,因而产生腿部疼痛感。随着宝宝的长大,这种胀痛感会逐渐消失。

  4、白色尿

  在冬季,妈妈们可能会发现小宝宝的尿液像淘米水似的。你可能以为是宝宝的生殖系统或哪里出问题了。其实,这种白白的淘米水样的小便,是因为宝宝新陈代谢旺盛,或吃了较多含草酸盐、碳酸盐类的食物。比如,菠菜、苋菜、香蕉、橘子等。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草酸盐和碳酸盐,它们随小便排出体外后,遇冷就会有盐类结晶析出而变混,似淘米水一般。爸妈只要在平时多给宝宝补充一些维生素C,平时多喝点白开水就好了。通常情况下这并无大碍。

标签: 发育宝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