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地接受周围人的帮助

2017年02月28日 19: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育儿要开放,不能孤独!

  要想好好地养育孩子,应该积极地借助周围人。如果自己愿意寻求别人的帮助,别人会出乎意料地非常乐意提供帮助。隔壁家的孩子不停地哭,如果你们关系不错,你并不会感到烦人。

  孩子到了可以带出去的月龄,可以参加附近的“育儿广场”。一天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都可以,跟大家见见面,说说话,可以解除压力。一开始可能觉得有点麻烦,但是习惯了之后,总比一天从早到晚跟孩子一个人相处要开心一些。

  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自己工作也不错。也许现在还有人认为把孩子送幼儿园的话孩子太可怜了,其实,最近美国一个大规模调查表明,从保育环境来说,“高质量的幼儿园最好”,“家庭次之”,“低质量的幼儿园第三”。如果父母精神焦虑,或者只看电视不外出玩耍的话,还不如幼儿园呢。请保育员帮忙看孩子的话,可以再次发现自己孩子的优点。

  不要试图一个人做好育儿的全部,可以毫无顾虑地接受朋友、邻居、祖父母以及保育员的帮助。

  本文内容摘自漓江出版社授权的《0~3岁孩子就要这么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