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钙锌一起补 效果会加倍?

2017年03月03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总为宝宝的健康操心,发现宝宝有些“枕秃”了、吃饭太少啦、长得不胖啦就联想到了是不是我的宝宝缺锌缺钙了?或是妈妈抱着防范于未然的想法,索性给孩子先补起来。为了方便省力,有些妈妈们会选择钙和锌复合制剂,难道钙锌同补效果真的会更好吗?

  对这种做法必须要打个“╳”!

  还在这样错误地钙锌同补的妈妈,赶快看下面这4条:

  1、钙锌不可盲目乱补,均衡营养、户外运动对于宝宝的成长更加重要!

  2、营养素的复合制剂不建议给孩子使用,例如钙锌特、复合钙制剂等。

  3、钙和锌都是2价元素,在机体内需要结合载体运送到全身吸收。载体的数量是有限的,平时处于平衡。当钙和锌同时进入体内,互相争夺载体,造成缺乏的矿物质不能很好地吸收。缺乏维生素D不见得就缺乏钙,复合制剂可能造成某种物质吸收过多。

  4、建议妈咪们通过食补给大月龄的宝宝补营养素。比如,常吃蛋黄、瘦肉、猪肝、鱼类、芝麻等有利于补充锌;想要获取更多的钙,那就可以吃豆腐、白菜、虾米等等(当然以上这些食物都要按照辅食的月龄段来喂食)。

  华龙网综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