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需要多少睡眠量

2017年04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婴儿需要多少睡眠量

  网络上、睡眠类书籍中,能找到多个不同的睡眠量版本,难免让人困惑究竟哪个 是比较靠谱的?

  下表为美国睡眠基金会(National★Sleep★Foundation)于2015年发布的最新睡 眠量建议。

  很遗憾这个推荐仍旧不是很细,本书结合现有的多个版本、调研做了经验级汇总1,更为细致,供读者参考。睡眠需求就像人的胃口,难免有波动,最终具体到每个孩子,应以状态而非数值为准。

  小睡演化史

  小睡(Nap)次数决定了作息的格局,其次数的减少,正是由婴儿期多相睡眠向 成人期单相睡眠的转变,也是并觉的过程。

  数据来源:来自瑞士的一项调查“493名孩子的追踪”、《法伯睡眠宝典》《宝宝不哭之夜间安睡秘诀》 《韦氏婴幼儿睡眠圣经》《婴幼儿睡眠圣经》全球最大的专业育儿网之一的baby center(中译名:宝宝中 心)、实际案例、样本调研等。

  本文摘自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授权的《婴幼儿睡眠全书》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