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枕秃怎么办

2017年04月18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枕秃,是小婴儿的枕部,也就是脑袋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出现了一圈头发稀少或没有头发的现象。大多数宝宝的枕秃都出现在后脑勺,也有的宝宝因为喜欢侧睡,于是出现单侧枕秃。引起枕秃的原因有很多,从宝宝的生理特点上来看,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的,小脑袋与枕头接触的地方,容易发热出汗,导致头皮发痒,如果父母没有认真照顾到,不会表达的宝宝会通过左右晃头来缓解发痒症状,这样蹭来蹭去,就把头发给磨掉了。此外,如果枕头太硬,也会引起枕秃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建议广大家长可以通过日常生活的改善调节宝宝的症状。给宝宝选择透气、高度适中、柔软适中的枕头,随时关注宝宝的枕部,发现有潮气,要及时更换枕头,以保证宝宝头部的干爽。注意保持适当的室温,温度太高引起出汗,会让宝宝感到很不舒服,同时很容易引起感冒等其他疾病的发生。

  当然,孩子的一些先天因素也会对此有影响,孕妇在孕期营养不足、不均衡,也有可能引起宝宝枕秃,同时头发稀少也可能是婴儿缺钙的一种症状。在这时,一些后天的调理就更加重要,及时地给宝宝进行血钙检查,看是否有缺钙的症状。遵照医嘱,有的放矢地进行补钙,千万不要盲目补钙。补钙的方式有很多,晒太阳是最天然的一种补钙方法,每天带宝宝到户外晒晒太阳,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使人体自身合成维生素D。如果遇到不适合外出的季节,可以根据医嘱,额外补充适量的钙剂,以满足身体需要。对于已经开始接触辅食的宝宝来说,通过各种食物来补钙,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同时也让宝宝有机会尝试更多的食物。在此,我们给您推荐一款健康的鱼菜米糊,将米粉加清水搅成糊,入锅用旺火煮烧约8分钟;将青菜、鱼肉洗净剁泥,共入锅中,煮至鱼肉熟透,调味后即可,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贝骨骼发育,还可促进大脑成长,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

  宝宝枕秃怎么办?妈妈要仔细查找宝宝的病因,如果是宝宝的生理因素,家长可以加强护理,调整温度来改善宝宝的整体状态,如果宝宝是因为先天的一些因素,不妨采取各种方式来给宝宝补钙,必要时选择补钙剂,不必要的时候食补来调理,相信孩子一定能很快毛发重生的。

  华龙网 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