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胶 宝宝出牙前护牙好帮手

2017年05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牙胶,宝宝出牙前护牙好帮手

  出牙对宝宝来说其实是一个不太舒服的过程。牙齿从宝宝敏感的牙龈黏膜中钻出来,疼痛感也就随之出现了,宝宝可能会因此而感到烦躁不安,有的时候还会哭闹个不停。我邻居家的宝宝最近就在出牙期,经常大半夜地哇哇大哭,他的父母睡不好,周围邻居也怨声载道。

  知道他是处在出牙的阶段后,我就建议宝宝的父母购买牙胶来缓解宝宝因出牙而出现的不适感觉。

  牙胶又被称作是磨牙棒、磨牙器,大多是用安全无毒的硅胶制成,外形一般做得都比较可爱,有水果、动物、奶嘴、卡通人物等多种形象。

  如果宝宝不明原因地开始哭闹,给他塞一个安抚奶嘴或者是牙胶,他立刻就不哭不闹了,还会玩得很开心。就是因为牙胶会对出牙疼痛的部位形成一定的按摩,让宝宝得到生理和心理上的满足和安全感。

  牙胶的选购技巧

  牙胶可以说是宝宝出牙前以及出牙过程中护牙的好帮手!不过选购牙胶可是一门学问。

  首先,购买牙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确保牙胶材质是安全无毒、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千万不要贪图便宜,在一些小商小贩那里购买劣质的三无产品。牙胶的材料要有一定的韧性,如此不容易被咬破,防止宝宝咬破牙胶后将其吞食。牙胶最好是用抗菌材料制成的,否则牙胶不在宝宝口中的时候(在其手中或是不用时的放置处)很容易被细菌污染。

  还有很多妈妈都跟我反映,其实自己的宝宝并不会老老实实地拿着牙胶磨牙,有的时候随便咬两下就扔在那里了。所以在选择牙胶的时候要尽量选宝宝比较喜欢的可爱的造型,而且大小和形状要方便宝宝的小手握取。

  现在有很多牙胶的创意很好,会随着宝宝的手或嘴的按压而发出不同的声响,可以吸引宝宝的关注。

  年龄段不同,需要的牙胶也就不同

  宝宝在不同生长发育时期,需要选择的牙胶种类也不一样。可以分为

  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宝宝四到五个月的时候,牙齿准备萌出,这个时候宝宝的牙龈十分娇嫩,可以选择软硬适中、表面很光滑的注水牙胶。而且这类注水牙胶在使用之前可以先放在冰箱里冷藏几分钟,咬着冰冰凉凉的牙胶,宝宝也会感觉更加舒适一些。

  第二阶段,在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已经开始慢慢长出牙齿了,他会感觉更加的不舒适和烦躁不安,这个时候应该考虑增加一点儿牙胶对牙齿的摩擦力,可以选择表面凹凸不平或有均匀浮点的注水牙胶来按摩刚刚长出的小乳牙及其牙龈。

  第三阶段,当宝宝长出比较多牙齿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摩擦力更大、能发声或者有点儿新奇变化的牙胶啦,这个时候的宝宝思维活跃、比较容易被分散注意力,因此容易对一个东西失去耐性,只有这样的牙胶才能成功地吸引住宝宝。

  第四阶段,在宝宝开始长出乳磨牙的时候,选择可以更适宜被磨牙撕扯的全硅胶牙胶,以此来减轻宝宝的疼痛,这种牙胶也有利于牙齿的保健,能够增强宝宝的咀嚼能力。

  本文摘自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授权的《顾好牙齿:让孩子脸型美、肠胃好、更聪明》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