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体质孩子更易患哮喘

2017年05月07日 06:30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广东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吴健主任表示,哮喘更爱盯上过敏体质的孩子。生活中有过敏性鼻炎的、过敏症的儿童都要注意。这些孩子还是要尽量避免暴露过敏原,否则容易诱发哮喘发作。

  吴健主任介绍,人的儿童期和老年期都是哮喘发病的高峰期,有相当一部分成人的哮喘是从儿童期延续过来的。医生提醒,夫妻双方没有哮喘病史,但是孩子有过敏性鼻炎、易过敏体质,出现反复发作咳嗽,父母就要注意了。

  一些孩子在婴幼儿时期就容易出现奶疹、湿疹、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等,这都属于易过敏体质的孩子。吴健说,过敏体质的孩子更容易惹上哮喘。现已有研究证明,阴道分娩、母乳喂养有助于降低哮喘的发生。

  防治哮喘,首要是远离过敏原。吴健主任强调,过敏体质甚至哮喘儿童的家长、患者要通过检查或者生活积累,查清楚自己的过敏原,明确引起哮喘的因素。患者同时也要随身佩戴急救药物。

  吴健医生提醒家长,哮喘实际上是慢性气道炎症,对于幼儿哮喘应重视规范治疗,“发病了才喷两天药物,不发病则不用,这不利于孩子疾病的控制。哮喘的治疗有升阶梯和降阶梯,规范用药,孩子才有可能减少药、停药。”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张丹娜 靳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