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排便有信号你知道吗?

2017年05月1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4个月以前的宝宝来说,大小便是一种无条件反射。4个月以后,宝宝的生活逐渐变得有规律,基本上能够定时睡觉,定时饮食,大小便间隔时间也开始会产生规律。现在我们一起看看宝宝的大小便信号。

  大便信号

  很多宝宝在大小便之前会有一些特殊的表现:小脸憋得通红,不时有用力的迹象;玩得好好的,突然不动了,开始愣神;和妈妈游戏时,忽然不配合妈妈的动作;小肚子硬硬的,两腿挺得直直。

  小便信号

  在想要尿尿前,宝宝也会发出一些信号:莫明其妙地打尿颤;睡梦中突然扭动身体等。

  妈妈应学习细心观察,在宝宝发出信号时试着给宝宝把便,这样宝宝容易配合,把便过程和谐而愉快。如果妈妈对宝宝的信号置之不理,该把便的时候不把,那么时间一长,宝宝就会不乐意发出信号,自行解决了。而如果妈妈在宝宝没有便意的时候把便,则会造成以后宝宝把便时的不配合或反抗,这样,宝宝患上红屁股的机率就大大的增加了,这个时候宝宝辛苦,妈妈的工作量也增多了不少,这又何苦呢?

  华龙网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