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现红斑点是怎么回事

2017年05月25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出汗、蚊虫、紫外线等给宝宝娇嫩的皮肤造成不小的负担,宝宝皮肤出现问题时表现通常相似,如出现红斑点等。尽管表现类似,但细心观察,这些常见皮肤病的表征还是各有不同的。

  蚊虫咬 小宝宝的表皮很薄,皮下组织疏松、血管丰富,被蚊虫叮咬后局部很容易出现明显反应,严重宝宝会引起丘疹性荨麻疹,家长应高度重视。防虫咬伤,夏天尽量少带宝宝去草丛、水边或蚊虫多的地方;指甲要经常修剪,以免因瘙痒抓破皮肤发生细菌感染。被叮咬过的地方,可以涂些花露水、大蒜汁、肥皂液止痒。

  痱子 痱子是由汗毛孔堵塞引起的一种皮疹,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身体出汗过多,不易蒸发,导致汗毛孔堵塞,汗液渗入周围组织而引起汗孔处发生疱疹和丘疹。饮食上,要多给宝宝吃一些维生素B1和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让宝宝处于通风好的环境中,穿着纯棉衣物,勤给宝宝泡温水澡,防止抓挠等。护理得当,痱子几天内即会消失。

  晒伤 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产生能够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一些家长会带宝宝晒太阳。但紫外线过强也会给宝宝娇嫩的皮肤带来损伤。家长在带宝宝外出时,最好在上午9点之前,或下午4点之后。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这一时间段里紫外线很强,外出要使用防晒伞,或遮阳帽等。

  湖南省儿童医院皮肤科 申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