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体检 先了解这些

2017年07月19日 08:2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全面、及时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通常人们会选择去做体检,体检的结果就像一张“成绩单”,提示着很多关于身体的信息。因此不仅大人需要体检,婴幼儿也不例外。但很多人对婴幼儿体检了解甚少,尤其是体检时要注意的几大问题。

  体检的最佳时间 不要在宝宝的休息时间或者吃饭的时间带宝宝去体检,也不要在其心情不好、烦躁的时候去,婴幼儿一般在早晨和上午的表现更好些。家长还要了解并且避开医院就诊的高峰时间,这样不至于在候诊室等待太长时间,让你和宝宝都心烦意乱。

  体检的着装准备 体检时家长要给宝宝脱去一件又一件的衣服,那是件很麻烦的事。而且许多初学走路的宝宝不喜欢脱鞋——尤其是陌生人给他脱鞋。体检前给宝宝穿上容易脱掉的衣服、鞋子,体检时家长最好亲自给宝宝脱衣,这样就不用劳烦医生。

  体检的提前预知 在以前宝宝体检时遇到的麻烦,这次家长一定要提前预防。如果你知道宝宝害怕哪些复杂的体检仪器,最好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如果宝宝不喜欢脱光衣服,那就和医生商量,看是否可以更换检查方式,穿着衣服时完成检查项目。有时宝宝在检查时需要家长在旁边紧紧抓住他,这样宝宝觉得更加安全,为此一定要获得医生的同意,让宝宝坐在家长的膝盖上接受检查。

  湖南省儿童医院体检中心刘娟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