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过敏

2017年08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过敏

  (a) 过敏体质

  过敏是一种可以遗传的疾病,过敏的孩子往往具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可能是爸爸妈妈过敏,也可能是爷爷奶奶,或姥姥姥爷过敏。具有过敏体质的孩子在接触过敏原后身体会产生异常的抗体,从而对食物等过敏原产生过敏反应。

  (b) 过敏原

  过敏原的种类众多,包括食物过敏原、吸入性过敏原、接触性过敏原等。食物过敏原如鱼和虾,吸入性过敏原如空气中的尘螨和花粉,接触性过敏原如金属和橡胶。大多数情况下,孩子只有接触这些过敏原才会出现过敏症状。

  (c) 促发因素

  过敏性疾病常见的促发因素有运动、情绪激动、恐惧等。有的孩子只要运动就会出现过敏,轻的起皮疹,重的会休克,这就是运动性过敏。还有一部分孩子在吃完某种特定食物后只要运动就会过敏,而吃完东西不运动则不过敏,称之为“食物依赖的运动诱发性过敏”。

  情绪激动、恐惧等也能加重孩子的过敏现象。孩子在吃东西时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哭闹,这或许能降低食物过敏发生的概率。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过敏烦恼少》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