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个月宝宝腹泻怎么办?

2017年08月1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a) 出现这些情况妈妈不必过于担心

  这个月龄的母乳喂养宝宝出现大便次数增多、便中混有硬块、便中带有少量黏液的情况,不必过于担心。

  因为母乳喂养的宝宝,这个时期通常不容易染上“秋季腹泻”。

  (b) 母乳喂养宝宝出现“ 稀便”怎么办

  母乳喂养宝宝如果进入2 个月后出现“稀便”的情况,妈妈首先应想到是不是因为母乳分泌量增加使宝宝喝奶量增多造成的。

  这时,妈妈可以测量一下宝宝的体重,如果原来每5 天增加150 克,而现在变为200克,说明这可能是母乳增加引起的。所以,妈妈这时候注意不要喝太多催乳汤,正常饮食即可。慢慢地,宝宝的大便次数就会随之减少。

  (c) 人工喂养宝宝极少出现腹泻

  人工喂养宝宝, 只要奶瓶、奶嘴严格消毒, 这个月龄出现腹泻的概率比较小。

  可能是配方奶冲调不合理导致的,只要按照配方奶粉外包装说明冲调,慢慢地,宝宝的大便就会正常了。

  (d) 什么情况下需要到医院检查大便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宝宝不拉肚不便秘》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